朋友,磕奇幻吗?
 
 

GOT最后一集艾莉亚和詹德利值得一个更好的告别

预想了那么多结局,最后还是形同陌路。
  ——————
1 詹德利成为风暴地领主
  尘埃落定。新任风息堡公爵詹德利·拜拉席恩和雨林伯爵戴佛斯·席渥斯正乘船在赴任路上。
  凛冬刚一就过去,艳阳成为了主角。戴佛斯抬起手挡住阳光,可是眼睛依旧很难张开,他不记得风暴地以前有过这样的高温。船只上的大群海鸟发出鸣叫,船员们怎么也赶不走这些疲惫的小信使。戴佛斯感受着风向和海浪,很担心遇上台风。
  “我的大人,我们该靠岸休息。”戴佛斯转身对着随意坐在甲板上的詹德利。“别叫我大人。”男孩疲惫地说,戴佛斯最近听他说过无数次这句话,但这也是他说的唯一有“含义”的话,其他就只有“好”、“随便”、“您决定吧”。
  就这样,大队的人马停在了海岸边的一个小驿站。驿站的主人是个不到二十的年轻人,个子不高,长着棕色的头发,眼睛肿着,鼻子像被打断了,穿着破烂衣服,只身一人。这并不奇怪,战争刚刚结束,剩下一个强壮劳动力已经是万幸了。年轻人对于风暴地新主人的到来很是吃惊,慌忙站起身来,拙劣地行礼。
  “你知道我是谁?”詹德利觉得不可思议。
  年轻人愣了一下,“我知道洋葱骑士,大人。”
  詹德利恍然大悟,这才放心坐了下来。“别对我下跪。站起来。”他不耐烦地命令到。
  仆人们拿出了食物。戴佛斯打量了年轻人,料想他已多日进食不多,礼貌地说道:“我们可以在这里借住几晚吗?拜拉席恩家族的詹德利会赐予您食物。”
  “大人,说实话这并不是我的房子,我也是刚刚占来的。您如果愿意请自便。”
  “战后总是有很多空房子,你占了一个也不奇怪,实际上我也是。”詹德利突然觉得很有趣,“坐下吧。”
  “可是……我只是一介平民。”
  “我说,坐下吧!”詹德利很坚持。
  年轻人大方地坐了下来。詹德利突然很喜欢他一点也不扭捏,不像那些仆人,见他成了领主以后对他过于恭敬,好像他镶了金。
  “您活过了战争,未来的日子会好起来的。”戴佛斯礼貌地开始攀谈。
  “也许吧,可我失去了父母,还有三个兄弟。”
  “你还有家人?”詹德利也好奇了起来。
  “还有一个姐姐,她嫁人了。我从小和一个表哥很亲,可他失踪了。”年轻人平淡而无奈地陈述着。
  “你会娶个好姑娘,有新生活的。我敢肯定。”
  “我可不这么以为,我从小和别人不一样。”
  詹德利听了这话,回想起路上听来的二叔蓝礼的故事,就不多问了。
  “但是尊贵的拜拉席恩大人,您在风息堡一定会有美好的新生活。”
  “是吗?”詹德利的脸上不知是喜是悲,“你听说过我父亲的故事吗?劳勃·拜拉席恩?”
  “风暴地无人不知。”
  “我和他一样倒霉,只希望以后我不会和他一样。”詹德利说完站了起来准备离开,然后回过神来问道:“很开心和你相遇,你的名字是?”
  “阿利,我的名字是阿利。”
  听到这个名字,詹德利一时慌了神。他盯着阿利几秒钟,最后镇定道:“谢谢你,阿利。”
  晚上,台风如期而至,门外狂风骤雨。詹德利睡在了唯一的床上,其他人都在客厅里打地铺,尽管这让詹德利十万个不乐意,戴佛斯还是坚持这样做。听着窗外的雨声,詹德利渐渐入睡。一个矮小的身影出现在了窗外,窗户静静地被打开了,他翻了进来,全身淋湿。他默默地走到床边,一个冷冷的吻落在了风息堡公爵的唇上。
  “再见了,我的爱。”
  接着他顺着原路出了房间,走向拜拉席恩带来的那艘大船,他招呼着一群平民,紧张地准备了起来,打算夺船而去。
  詹德利做了噩梦,梦里艾莉亚拿着匕首顶着他的脖子,要他放她走。他惊醒了,他经常梦到她,可从来不会这样。他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立刻拿起锤子跑了出去。
  雨实在太大了,雨珠狠狠地砸在他宽阔的肩膀上,黑色的头发紧紧地贴在了他的头上,雨水从脖子之间流进了衣服。脚下踩着滑湿的泥土,他凭着直觉往船的方向跑了过去,几个人正用力将船推下水。
  “艾莉亚·史塔克,我知道是你!”詹德利愤怒地吼叫道。
  有几个平民大惊失色,上来阻止他,被他毫不犹豫地解决掉了。可船已经稳稳地滑进了水里。詹德利狂奔至岸边,直到水快淹没了他的胸,最终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船远去。他把锤子扔向了船只,只看见它落进了水中。
  艾莉亚出现在船尾,静静地看着他,直到船只消失在夜幕的雨帘之间。
  詹德利沮丧地用双手抓了抓贴在头上的头发,此时的心情混杂着愤怒、失望和担心,最终都化为了无奈。

2 詹德利成为国王
  突然之间,琼恩和丹妮莉丝都失去称王的资格,七国的目光集中到了从没被考虑过的拜拉席恩私生子身上。
  詹德利沉默地走在红堡的围墙之上。他连叉子都不会使,怎么做国王?
  这时,他迎面遇上了艾莉亚。上次他们见面还是求婚失败的时候。
  詹德利抿着唇,艾莉亚则是一脸阴郁。直到他们刚刚擦肩而过时,艾莉亚终于开了口。
  “所以,你要成国王了。”
  “对,第一个私生子国王,真可笑。”
  “好运!”
  “好运?艾莉亚,你知道我不行。”詹德利的手握住城墙,焦急地摩擦着砖。“留下来,成为王后。”
  “你疯了?”
  “我需要你,我一个人绝对不行。”
  “你看见珊莎和丹妮莉丝了吗?那才是王后,我不是。我绝不会做你的王后”
  “我不是在请你成为我的王后(my queen),我是想你成为女王(the Queen)。有谁能比救世主艾莉亚·史塔克更有资格成为女王?我反正找不出这样的人。”
  艾莉亚看着他,愣住了。
  “如果你不想穿裙子,你就可以不穿;如果你不想缝衣服,你就不用缝;如果你想打猎,你就可以打猎。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因为你是我的王后,更是女王。我会开始一个新的王朝,而你将是所有女性的新榜样。”詹德利滔滔不绝。
  艾莉亚心动了大概一分钟,然后她说道:“不,那不是我。我会自由自在地活在森林之间。”“你会和我一起走吗?”这个问题已经在艾莉亚的嘴边,可是就是问不出口。
  然后詹德利竟然就自顾自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我只是风息堡伯爵,我一定会放下一切和你远走高飞。现在不行。我们在河间地见到的那些受害平民,还有君临城的平民,戴佛斯说他们需要我。如果我也走了,又会生出战争。我以为你也看到他们了。”
  是啊,艾莉亚也看到他们了,所以冲着詹德利苦涩地笑了。
  詹德利点了点头,然后放下手,继续走了过去。大概快到艾莉亚听不到他说话的时候,他突然问:“你爱过我吗?”
  艾莉亚没有犹豫地说:“当然爱过。”
  詹德利转过身来看着艾莉亚的背影。“你知道吗?艾莉亚·史塔克,我会永远爱你,但是同时我会忘了你。”然后他转过身说了再见,便离开了。艾莉亚也小声应道:“再见。”
  许多年以后,艾莉亚总是安慰自己,至少他成了一个好国王。

3 突然死亡
  艾莉亚因为刺杀丹妮莉丝女王而遭到通缉。她慌张地来到詹德利的房间。
  詹德利很是恼怒:“又怎么了?艾莉亚?”好像他们还很年轻,他们还在赫伦堡。
  艾莉亚急忙说道:“我被通缉了,现在要跑路,十分钟后上次逃出君临的老地方见。”
  詹德利觉得她不可理喻:“你刚拒绝了我的求婚,我干嘛要去?我现在是风息堡公爵。”
  艾莉亚无视了他,“记得带上武器。”
  詹德利眉头纠结在了一起,“我说了我不去。”
  “好好好,如果你来,带上武器。”艾莉亚跑走了。
  十分钟后,艾莉亚看见詹德利在老地方一脸不爽地等着她。
  她刚要上去喊他,他们遭到了一群无垢者的攻击。艾莉亚奋力击败了所有敌人,走到马棚旁边,看见詹德利胸上插着数根长矛。
  她静静地蹲了下来,手颤抖地摸着他的胸膛,欲哭无泪。
  “快跑啊,傻子。”詹德利挤出一丝笑容。
  “对不起。”
  “呵呵,为哪件事?实话实说,拒绝求婚那件最严重。”詹德利口中流出了鲜血。
  眼看着自己不行了,詹德利突然说:“你会记得我吗?”然后没等艾莉亚回答便咽了气。
  艾莉亚小声道:“当然会。会记一辈子。”
  马棚着了火,所有的一切都被烧光了,无法辨认。
  第二天,风息堡的詹德利·拜拉席恩公爵不顾君临的乱局,执意回风息堡,却在回去的路上失踪了。
  是啊,艾莉亚会记得詹德利一辈子,因为她时不时就会假装自己是詹德利。

4 与我私奔还与我做不二臣(对,和3一样的情况)
  艾莉亚因为刺杀丹妮莉丝女王而遭到通缉。她慌张地来到詹德利的房间。
  詹德利很是恼怒:“艾莉亚?你拒绝了我的求婚,现在又来找我?”
  艾莉亚急忙说道:“你是要家人,还是要一个城堡?”
  艾莉亚瞪着詹德利,期待着他的回答是她想听到的。
  詹德利蓝色的眼睛仔细地描绘了她的脸,然后转身拿起了锤子,“我们现在去哪儿?”
  艾莉亚拉着他的手,立刻往君临城外跑。他们一路战胜了所有拦路人,顺利地离开了君临。
  在维斯特洛的西边,一个叫詹德利的铁匠很受欢迎,他将维斯特洛先进的锻造技术带到了新大陆。而除了詹德利,谁也不知道艾莉亚去了哪里。
  【天啊,HE真是难出。】

20 May 2019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