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磕奇幻吗?
 
 

【黑暗时代AU】冈特家的梅洛普-尾声:最后一幕 溺水的人

警告:1 绝不是洗白反面角色,拒绝三观JC。

2 时间设定在黑暗时代焚烧女巫时期,《国际保密法》颁布前。角色的年龄辈分和原著不完全符合,所以是AU。可以粗暴地看作有相同性格和姓名的祖先之故事。

3 又回到了熟悉的剧本模式,因为人都要死了还讲这么多话,不是剧本就很奇怪。我也希望最后一幕更戏剧化一些。当然这也是真的最后了。

————正文的分割线——————

[致词]

致词人:故事开始于小汉格顿。

本来只是女孩遇见男孩,却卷入了一场洪流。

麻瓜和巫师,狂热和斗争燃烧了一切。

女孩放弃了一切,得到的是高塔。男孩被迫去杀戮,最后躺在医院。

她以为他全是伪装,他以为她只是美丽。

她以为他记得,他以为他忘了。

她想知道他记得什么,他不知道他忘了什么。

迷情剂无法产生爱情,遗忘咒不能删除感觉。

当秘密在生命尽头被揭开,他们像两个已经溺水的人,恍然大悟原来人生有另一种可能性。

多么荒谬,道德和伦理谴责欲望,但这个时代能对他们一夜欢愉视而不见,却绝容不下他们真心相许。

最后一幕 最后一景

1692年 圣芒戈 傍晚 五楼魔咒伤害科的长住病房,夕阳照射进来

59岁的德拉科·马尔福闭眼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的独子坐在病床旁边

 

[同样年纪的赫敏·格兰杰敲响病房的门,推门进入。]

小马尔福:(对赫敏)格兰杰教授?您怎么来了?我不知道您和我父亲是朋友。

[德拉科睁开了眼睛。]

德拉科:(对儿子)你不知道的事多了。我们有过过去。

小马尔福:父亲,您不会是为了这件事才……

德拉科:不是。如果马尔福家继续坚持,只会被孤立。我们失去的已经够多了,包括失去你母亲。是我签了字,我没有疯,我告诉过你很多遍。现在你可以让我们单独说几句话吗?

[小马尔福站起来,最后看了父亲一眼,经过教授的身边,带着深思的表情走出大门。]

德拉科:(对赫敏伸出手)你来了。

赫敏:(走到病床,坦然地握住他的手,坐下来)我不该把你轰出去,我该谢谢你。

德拉科:还是那么聪明,比我聪明得多。七年级,当我发现我依然为你心动的时候,我隐约猜到我的记忆被修改过,可我推断那只是些无关紧要的风流韵事。赫敏,你不该生得这样美,让我误以为那只是一时冲动。

赫敏:(眼睛湿润,抓紧了手)聪明的是你,我从没想过是遗忘咒。你那麻瓜伯爵的伪装实在完美。

德拉科:哈哈。实际上,我还是当年那个被你看穿的混蛋。多少年来我闭上眼睛、关闭情感,当作无事发生,直到雷古勒斯过世。竟然是他。我信任他,我忠于他,我不能责怪他。但我的双手沾满鲜血,我的双眼满是眼泪。我不会骗你,他们都是罪有应得,好让你觉得我还是四十年多前的我。赫敏,不是遗忘咒在折磨着我,是一道道绿色和红色的光芒在折磨着我。可我这是为了什么呢?雷古勒斯死了,麻瓜的国王不会承认我们。比起那些光芒,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十倍地折磨着我。到头来我还是如此懦弱,因为不像波特和韦斯莱,我没有勇气说不。我不是救了他们,我只是不敢动手杀了他们。我告诉你这件事,也不过是不想一个人难过。我是个溺水的人,而你是我唯一能拉下水的人,我要你也为那另一种可能性痛苦。

赫敏:(眼泪流出)能去战斗就很勇敢,我也曾逃避一切。其他的事只有上天才能判断。我只要你知道,无论如何我很感谢你救过我的父母,即使我们已无法团圆。至于可能性,我刚才决定要忘了它,你也该这样做。

德拉科:那我们的可能性呢?它是不是从来都不存在?

赫敏:不,它不是可能性,它确实已经发生。至少在里德尔府后面的树林里,它发生了。

德拉科:因为那一个吻?

赫敏:因为它只是一个吻。

德拉科:这件事,老实说,我后悔了。如果当时知道你以后会选择这样的一生,我会毫不犹豫地把你变成我的。我不在乎,如果它会毁了我,甚至它会毁了你。没人会知道,没人会在乎。

赫敏:我会因此恨你。

德拉科:那我会让你无数次恨我。(声音微弱了起来)这失败的一生,我在该混蛋的时候做好人,却在该悔改的时候很无情。

[数分钟的沉默,只能听到赫敏粗重的呼吸声。]

德拉科:赫敏,我梦到我掉进了水里,快被淹没,无法呼吸。

[赫敏感到他的双手逐渐没了力气,哭出了声。]

赫敏:是的,我们,无法呼吸。

[落幕]

28 Sep 2019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