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磕奇幻吗?
 
 

【黑暗时代AU】冈特家的梅洛普-尾声2

警告:1 绝不是洗白反面角色,拒绝三观JC。

2 时间设定在黑暗时代焚烧女巫时期,《国际保密法》颁布前。角色的年龄辈分和原著不完全符合,所以是AU。可以粗暴地看作有相同性格和姓名的祖先之故事。

3 我也不知道我为啥要写这个玩意儿,过于少女心了。好吧,也许只是想让布莱克兄弟见一面。

给赫敏拉CP的日常,黑兄弟代表一众粉丝撕CP的日常。

RB:我不准德赫在一起,所以我支持哈赫。

SB:QNMD乱点鸳鸯谱,明明是罗赫。刚说什么赫,你瞒着我干了啥?

RB:你刚骂谁妈?

SB:emmmmmmmmmmmmmmmm

——————正文的分割线——————

霍格沃茨的毕业典礼

1650年霍格沃茨的毕业典礼上,哈利·波特见到教父传说中的弟弟雷古勒斯·布莱克,终于理解了西里斯说的“纯血们绝不会支持我”。

雷古勒斯的黑发微卷、模样英俊但笑容腼腆,坐在邓布利多校长和斯内普教授的中间,看样子在拿斯内普的头发开玩笑,可是他一脸娇憨,斯内普竟露出无奈宠溺的苦笑。哈利觉得光凭他有这个本事就能让太阳从西边升起。

正当哈利觉得他不像其他斯莱特林一样阴冷的时候,哈利又错了。校长发表完演讲,主动请雷古勒斯发言,似乎是早就定好的。在哈利看来这太荒唐了,但是就这么发生了。雷古勒斯像变了一个人,眼神凌厉、一脸严肃。“所有霍格沃茨的应届毕业生们,我——布莱克家族的雷古勒斯——在这里不是以巫师议会官员的身份来说教,而是以一个霍格沃茨毕业生的身份来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外面正在发生的变化。”他的声音清亮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麻瓜们愚蠢的迫害行为已经持续了快三个世纪,而最近他们把手伸向了无辜的孕妇和未出生的婴儿,甚至连麻瓜的小孩也受到牵连,是时候给它划上一个句号。布莱克家族和魔法部坚信,巫师所犯之错只能由懂魔法之人审判才有公正可言。以前我们忍耐,是因为他们的愚蠢很难对我们造成伤害。而现在我们忍够了,决定不能对这种野蛮行为继续视而不见。尽管决定对抗,我也可以凭借所见所闻向大家断言,魔法世界所创造的文明,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先进的文明。胜利终将属于我们,而任何的支持,哪怕不是亲力亲为,也会受到欢迎。梅林保佑你们。”哈利听着他的话,看着站在他背后的邓布利多,有了梅林和亚瑟王传说的既视感。哈利知道雷古勒斯的发言带着纯血巫师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还有那么一点疯狂,可他却找不到漏洞,更无法反驳。

还好他制造的紧张气氛没有持续太久,晚宴开始了,当左边的罗恩又开始大快朵颐,哈利觉得霍格沃茨恢复了原来的温暖祥和。可当他看到右边的赫敏又在盯着对面斯莱特林长桌出神的时候,他知道今天对于她来说又是难过的一天,因为今天家长们将被邀请来到霍格沃茨,在晚宴后的庆祝舞会。

“赫敏,你脸上都是面包屑。”罗恩提醒道。

“赫敏,别想了。”哈利单刀直入。

“他那时在小汉格顿。”赫敏回过神,转而盯着她的汤,“却装傻。”

“赫敏,这能意味着什么?”哈利无奈,她又一次走入了死角。

“这意味着他很可能杀了人。”赫敏将勺子狠狠扔进了碗里。

“你以前不认识他,他可没有那种勇气,他不可能杀了你父母。”罗恩分析道。

“但是,他总该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演技可真好。”每次他们谈论这个问题,她总是这个结论。

他们说的是德拉科·马尔福。但是哈利也不知道他和罗恩是不是还“认识”马尔福。暑假前他频繁请假,开学以后,以往嚣张跋扈的马尔福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身后多了一个小跟班——他的未婚妻,但是他对所有人都拒之千里之外。如果还有什么事能让哈利想起七年级以前的马尔福,那就是有一次高尔从后面碰他,而他吓了一跳,然后把高尔狠狠地骂了一顿。

家长们——波特夫妇、西里斯和韦斯莱夫妇——终于出现在大厅,桌子消失了,而舞会要开始了。“祝贺你们。”大人们过来拥抱他们。而韦斯莱夫妇也拥抱了赫敏,她的眉头终于展开,露出了笑容。韦斯莱先生负责监视她,却信任她,对她很友善。哈利这一刻是最幸福的人,家人和朋友就在身边,比起他拥有的一切,其他孩子对混血的白眼根本算不上什么。

舞会的第一支舞将由邓布利多和雷古勒斯开始。校长毫无疑问地邀请了麦格教授,而雷古勒斯一人前来没有女伴,他出人意料地走到了学生中间。哈利看着他向他们走来的时候,突发奇想以为他要请一位男士,也许是他哥哥,直到他向赫敏伸出了手。赫敏呆在了原地,然后哈利听到人们议论纷纷,看到西里斯的眼睛眯了起来。

所有人都渐渐进入了舞池,而哈利和西里斯则肩并肩坐在一旁,四只眼睛都离不开雷古勒斯和赫敏。哈利看到两个人没有专心跳舞,一直小声交谈。“这个臭小子,又在打什么鬼主意,请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巫,他这绝对是故意的。”西里斯小声嘀咕。直到一曲过后,罗恩和赫敏都坐了回来,哈利和西里斯才从惊讶中回神。

“赫敏,发生了什么?”哈利忍不住马上问道。

赫敏看起来很沮丧:“他在恐吓我,想要控制我,而我还很享受。”

罗恩不耐烦地举起手了手:“天啊,你们这些女孩子简直都疯了。从他出现在霍格沃茨开始斯莱特林的女孩子们就成群结队地跟踪他、不时尖叫。这就算了,连金妮和卢娜都偷偷看他、一直笑个不停,现在你也这样。你们能不能清醒一点,他都是两个孩子的爹了,明年他儿子都要上霍格沃茨了。”

赫敏听了这话,很不服气:“罗纳德,要不然你自己去试一试,被他抱在怀里、盯着他的眼睛超过五分钟,说不定你会发现男人的好处。”

罗恩发出了难受的叫声,西里斯则爽朗地笑了。哈利觉得他们跑都偏了题,“他到底和你说了什么?”

“他希望我毕业之后,能考虑去麻瓜事务司工作。”

“他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他只是做出一个团结所有巫师的姿态,需要你表忠心。现在的麻瓜事务司的工作你绝对做不来。”西里斯低声警告赫敏。

“是啊,所以我说我才过完一年级,也许我会考虑继续留在霍格沃茨。”赫敏赞同道。

“这样他也很开心,因为留在霍格沃茨,你不会有什么社会影响力,魔法部也容易监视你。”西里斯点着头。

“我很不甘心,就故意刺激他说我想开设‘麻瓜研究课’。”赫敏露出后悔的表情,“然后他就开始讲征服者威廉,有些事是我都不知道的。他说他觉得其他巫师不会像他这样对麻瓜感兴趣,这门课不会有人选,是浪费我的才华。”

“你根本不了解他,这样出击,当然会失败。”西里斯冷淡地说。

“他还关心起我的婚事。”赫敏摊手。

“什么?”西里斯这下不冷静了,“他管这个干什么?”

“实际上,他觉得我和哈利很般配。”赫敏尴尬地说。一下子周围的气氛都尴尬了起来。

“他不想你和他眼中的‘纯血叛徒’韦斯莱联姻?觉得你嫁给波特家的混血对所有人都好?可这没理由,罗恩又不会子承父业。”三个人的脸都涨红了,而西里斯茫然了起来。

哈利打破了沉默:“既然他控制欲这么强,还明显瞧不起你的血统,为什么你说你很享受?”

“因为听起来他非常尊重我、在乎我的感受,好像真的关心我。而且……”赫敏犹豫了起来,“他说他很支持我在家养小精灵方面的主张,只是叮嘱我先顾好自己的安全,不要冒然发声。”

哈利也无话可说了,也许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斯莱特林。他血统纯正、模样英俊,又保持着荣耀和高贵的传统作风,高傲却不带刺,爱拿人说笑却不带恶意,手段精明、野心勃勃、崇尚胜利却只把这些用在魔法界的大事上,把所有人都比了下去。“纯血们绝不会支持我。”哈利又想起了这句话,看向了他的教父。

西里斯皱着眉头,好一会儿才说,“这就有趣了。我要去找他。”哈利三个自然是偷偷跟了过去。

西里斯走到餐桌附近,还没打招呼,雷古勒斯背对着他就知道他来了,“我还在想今天你没法无视家人了。真伤人啊,哥哥,你这么久才看见我吗?我可是一整天都在努力引起你的注意,还挺累的。”

“雷克斯,好久不见。”西里斯没有理会他的玩笑,“我听哈利转述了你的演讲,真是激励人心。怎么?那个‘无辜的孕妇’呢?”

“她被判流放。”雷古勒斯转过头无奈地耸了耸肩。

“所以你们就不管她了,还拿她当借口。”西里斯受不了纯血们的虚伪。

“‘你们’?没有‘你们’。西里斯,不管你承不承认,我和你才是‘我们’,我们是布莱克。”雷古勒斯不悦地纠正道,“我能做的我都做了,现在是你出场的时候了,不是吗?‘罗宾汉’?”

“‘罗宾汉’是谁?”西里斯不明所以。

“一个和你一样的傻子,不过他是个麻瓜。”雷古勒斯很得意能拿哥哥寻开心。

西里斯不气反而笑了,他站到餐桌旁雷古勒斯的身边,拿起了草莓蛋糕。他继续说道:“至于赫敏,不许你针对她,她是哈利的朋友。”

雷古勒斯微微地翻了翻白眼,“不要把我想得那么坏,实际上我很尊重她,邓布利多告诉我她成绩很出色,很有可能提前毕业。我如果要对付她的话,就不会让亚瑟去监视她,而是叫卢修斯去了。我向你保证,卢修斯会狠狠地折腾她,两周以内就可能杀了她。”雷古勒斯看了看手里的柠檬蛋糕,嫌弃地放了下来。

“我不是说这个。她的婚事管你什么事?拜托,那女孩已经是个孤儿了。”西里斯嘴里塞着蛋糕模糊地说着。

“哦,她和哈利如果只是朋友的话,那我很遗憾。哈利有她渴望的一切,不是吗?温暖的家庭,他还可以理解她苦楚的出身,很完美啊。”

“你别乱点鸳鸯谱了。我就问,管你什么事吧?”

“哈?我还不能偶尔八卦一下吗?说不定茜茜也会开心听到这些。”

“我还不知道你。你不是希望她嫁给哈利,你是不希望她嫁给某些人。”西里斯把蛋糕咽了下去,“赫敏和哈利,还是赫敏和罗恩,老天爷,你们纯血就不能支持一次自由恋爱吗?让孩子们做决定。”

雷古勒斯眨了眨眼睛,“罗纳德·韦斯莱?你在说笑吧?”

“什么?不过是韦斯莱家的小儿子,什么时候对韦斯莱也要求这么严格了?难道你准备把亚瑟开除,就因为他的小儿子娶了个麻瓜出身的女巫?”西里斯不耐烦了。

雷古勒斯点了点头,“好吧,我会认真重新考虑你说的。”

“老天,你没懂我的意思。这事你管不着,懂了吗?自由恋爱,懂了吗?自由。”西里斯放下了盘子,“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想你不会要和我对着干哦?”

雷古勒斯撇了撇嘴,好像终于把西里斯的话听了进去,“我有一大家子要照顾,而你只顾你自己。”

西里斯沉默了一会儿,关心道:“雷古勒斯,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隐瞒着一颗真心。”雷古勒斯狡黠地笑了,“那就是我对你这个好哥哥的真心。”这才打消了西里斯的疑虑。

“好了,伟大的校长在找我了。再见,罗宾汉。”雷古勒斯笑着和西里斯挥手,然后转身离开了。

西里斯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小声回道:“再见,梅林的宠儿,我的小王子。”

雷古勒斯突然回头,然后他们两个一起大声喊道:“别让爸妈知道我们见面。”

“你们可以出来了。”西里斯对着空气说道。哈利三人这才知道,西里斯早就发觉他们在偷听。

很多年以后,如果不是一个更年轻英俊、更能蛊惑人心的冈特外孙出现,哈利怎么也想不到这个雷古勒斯的时代会成为过去。而哈利·波特不得不从田园诗般的生活中走出来,接受命运的召唤。


28 Sep 2019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