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磕奇幻吗?
 
 

[CP向][Gendrya]维斯特洛万圣节起源

[Gendrya]维斯特洛万圣节起源

前言1 主要参考书的设定剧情走向,但是结局基本按照剧集,纯CP向。

例行换装重逢梗,真是玩不腻^^但是时间跨度比较大。

前言2 另请参考风息堡建城传说和拜拉席恩家系。

杜伦王和依妮https://asoiaf.fandom.com/zh/wiki/%E6%9D%9C%E4%BC%A6

与“狂笑风暴”莱昂诺·拜拉席恩和史蒂芬·拜拉席恩有关故事这里不再复述。

前言3 一直把你藏在歌里面,期待某天你在人海中会听见。——施人诚

————————————

异鬼被战胜之后,维斯特洛的气候变得四季规律。

 

传说十月的最后一天是冬天的第一天,所有的亡魂即将再起,活人们必须带上面具、穿着古怪才能把它们吓走。孩子们为了不被异鬼带走,会打扮成鬼魂的样子,挨家每户去捣乱。大人们则会分发做成龙晶模样的糖果来“安抚”这群捣蛋鬼。而在火化后的已故亲人坟墓前,人们都会放上一面苍白的鬼面具,左右脸上都有三道红色血痕。他们希望归来却无恶意的亲人亡灵能带上这幅面具,以避免与故人不期而遇的情绪波动和一系列麻烦。这一天也是纪念无数七神的圣战士驱逐寒神的日子,被修士们称为“万圣节”。当然,国王和诸侯也会主持一系列的节日活动,歌颂在最终大战中做出贡献的伟人。无数心树叶子上写着国王和旧神的祝福,经由乌鸦在维斯特洛四方互赠;歌手和吟游诗人准备了新的歌谣,无数剧团有了新活儿;骑士为马匹换上了新马掌,把铠甲擦得锃亮;各个首府的酒馆和旅店挤满了人,小店里摆满了各式服装、南瓜雕刻的鬼灯和龙晶糖果。

 

今年是第十个万圣节,风息堡准备了盛大的庆祝,却遇上了反常的暴风雨。从前风暴地经常如此,可四季分明、历法再分之后,这种天气多在夏季。无奈之中,风息堡公爵詹德利·拜拉席恩收留了前来祝贺的风暴地领主和部分民众,庆祝活动限制在了雄伟高大的风息堡之中,所幸物资储备充足。

 

然而雨水没有浇灭任何人的热情,更何况詹德利觉得风暴地从领主到乞丐永远都不会丧失一种乐趣,那就是在这一天把他打扮成七神中的铁匠,再拖出来摁在花车上到处游行一番。他觉得这可真是蠢爆了,做公爵有时候并不比做跳蚤窝的铁匠学徒更痛快。暴风雨的到来让他轻松不少,只需坐在风息堡大厅的高位上,听着一个又一个奇装异服的领主恭维他和戴佛斯这两个“平民伟人”,时不时有几个贵族会对他的婚事指手画脚,然后为剧团无聊且重复的剧目鼓掌,还有欣赏没完没了的歌功颂德的歌曲。最终,他在大战中留下的那些从未痊愈的伤口年复一年地被狠狠撕开。

 

比如这个大嘴巴、尖鼻子、棕色头发的歌手正在用竖琴演奏的这首《杀死夜王》,只能勾起詹德利郁郁不得的酸意。而他越看这歌手越似故人,思绪又回到在兄弟会落草的那段日子,越发心里难受。

 

“她突然跳出来,像头狂奔的母狼。”每次听到这一句,詹德利都会好奇,为什么他记忆中的艾莉亚和别人不一样。也不知道是真的有什么不一样,还是他的眼睛出了问题。她确实不是个传统女人,但并没有那么狂野,就算考虑到他们在大战前夜做的事情,他也不想改变结论。女人主动并没有修士们认为的那么疯狂。在他的记忆里,她有多情水灵的眼睛,她有温暖柔软的身体,英姿飒爽的战斗只不过是她让一般人看见的那一部分。不论山姆大学士如何试图忠实地记录历史,不过十年,真正的艾莉亚·史塔克已经只活在包括詹德利在内的少数人心里。

 

就像这首歌,琴弦停下,便消失了。人们对它津津乐道,可没有几个会去深究它的真实性,甚至越是虚假的越受到热爱。西边传来的新故事,更是增加了它的传奇性。所以,詹德利只是怏怏鼓掌,暗自觉得如果他受过良好的教育,也许能写出打败这虚假曲调的杰作。

 

“令人印象深刻。你的名字?”詹德利冷淡地说,他只是觉得无聊,而贵族们总喜欢把这种冷淡解读成威严。

 

“约翰。他们叫我‘魔音’。”歌手没有抬起头。

 

“我不会问你为什么。”

 

“是因为一首关于美人鱼的曲子。大人,如果您允许。”

 

“不。”詹德利觉得十有八九又是首风暴地英雄纪元的歌,“该给别人时间。打赏。”

 

一个歌手草草地下了台,下一个歌手上了台,接下来果然唱的就是杜伦王和依妮。这一定只是传说,坚贞的爱情全凭运气,只是人人都渴望这样的运气。詹德利是不幸运的那一类。

 

没完没了的歌舞结束,贵族与平民不同,还要去圣堂守护亡灵。一路上熙熙攘攘,孩子们跑到詹德利的面前,今天他们可以没大没小,对着高贵的公爵老爷问他“糖果还是恶作剧”。为了顺利到达圣堂,一行人带了两大布袋龙晶糖果。

 

詹德利偶尔也想放下心中的执念。一个孩子,不是私生子,为什么不呢?在十字路口客栈停留期间,异鬼来袭,他们曾让孩子们扮作亡者以求生路。那时候,他们——他和艾莉亚——都很喜欢小孩子。

 

然而这种想法总是刚到圣堂即被抛到脑后。风息堡的修士会和他逐个回顾拜拉席恩的先人,目的是为了让他坚定信仰。可莱昂诺和酒鬼父亲的往事总是让他退缩,他没有信心处理一场不是由爱情产生的联姻。也许该发怒的时候,他根本一点都不生气,而人人都会因此取笑风暴地。

 

詹德利摆脱了修士,拿着白色面具朝着劳勃三兄弟的墓地走去。这时他终于独自一人,拜拉席恩早没有其他亲族了。他端详着面具。只有很少人知道这面具是在模仿一个死而复活的母亲,她的故事充满悲伤。然后他慢慢地把面具放在劳勃的石棺上,不禁感慨:“我回家了,却没有人在。”

 

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响了起来。这拉琴人的技巧实在不行,可这歌词和曲调如此耳熟。那首短短八行的旧歌被扩展成了长诗。

 

“大人,请您原谅。”是那个歌手约翰,“我想您会喜欢这首歌。”

 

“七弦汤姆。你认识他?他早去世了。他是你的什么人呢?”

 

“这是首关于美人鱼的曲子,它唱的不是杜伦王和依妮。”魔音约翰的眼睛第一次直视詹德利,让詹德利突然有一种错觉和冲动。

 

比起脑子,嘴先动了起来:“它是不是关于我?”

 

“我想知道,它,是不是能关于我们。”

 

一张纸条,四个字。如果是你,会为了这四个字等上多少年?

 

詹德利也没有特别地在等待,日子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了十年罢了。只是每当联姻被提出的时候,他的脑子就无法不期待现在这一刻。

 

“已经过了这么久,艾莉亚,你是不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了。”

 

“不。我是对你太有信心了。”

 

“哈哈。顺便说一下,你唱给自己的那首歌,简直难听死了。”

 

万圣节的深夜,南瓜灯渐渐全都熄灭,人们害怕异鬼找上生人。可等到人们再次能看得清楚一切,而暴风雨也终于平息,他们再也找不到拜拉席恩公爵了。

 

有人说,他被异鬼抓走了;也有人说,那天晚上墓地传来了歌声,肯定是杜伦王和依妮显灵,詹德利公爵被美人鱼拖进水里,就像史蒂芬公爵夫妇,去见淹神了。可是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人们能见到他们的后人,就能知道从父亲的父亲、母亲的母亲那里一代代流传下来的真相了吧。

31 Oct 2019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