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磕奇幻吗?
 
 

【黑暗时代AU】冈特家的梅洛普-番外和尾声

前言:灵感来自重看哈利波特时,发现在梅洛普的故事旁边做了笔记《德伯家的苔丝》。

警告:1 绝不是洗白伏地魔等反面角色,拒绝三观JC。

2 时间设定在黑暗时代焚烧女巫时期,《国际保密法》颁布前。为了剧情逻辑,角色的年龄辈分和原著不完全符合,所以是AU。可以粗暴地看作有相同性格和姓名的祖先之故事。

————————正文的分割线——————

番外-山谷里的田园生活

1649年初秋,同一个月圆之夜。哈利·波特打开戈德里克山谷的家门,看见了雄鹿和黑犬,放它们进了屋。不一会儿,詹姆·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如释重负地坐在了客厅里,喝着莉莉端来的热茶。

“他躲开人群,不会有事的。天啊,比起麻瓜的神父,我更害怕圆月亮。”西里斯摸了摸脸上的三道抓痕。

哈利的朋友罗恩·韦斯莱这个暑假长住在他家,此刻正眉头紧锁,“妈妈信上说,爸爸去执行秘密危险任务,她很担心。”

“又是什么不干净的事吧。要我说,亚瑟就不该给巫师议会卖命,他们不过是纯血们的走狗。到底是麻瓜事务司呢,还是麻瓜监视科啊。”詹姆不满地说。

“你不能怪他,他有一大堆孩子要养。”莉莉反驳道。

“听说,冈特家的女孩和麻瓜私奔。”西里斯总是消息灵通。

哈利突然感到很不愉快:“那又如何,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受够了学校里因为他的血统时不时投来的异样目光。罗恩宽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次不一样,那个麻瓜被用了迷情剂,还完全不懂魔法。麻瓜们抓住冈特的女孩要审判她,只怕我妈已经在家气得破口大骂了。”西里斯揉了揉太阳穴。

“西里斯,我不懂,你站在我们这边,为什么不试着去改变?你也是布莱克。”哈利有时候不懂教父。

詹姆插嘴道:“哈利,你还年轻。西里斯已经不想回去了,他讨厌那个家。”

西里斯看着哈利几秒,然后咬着嘴唇,严肃地回答:“是的,我已经和他们决裂了。不仅如此,哈利,你没见过我弟弟雷古勒斯。纯血们绝不会支持我。但是,谁管他们呢?我更关心莉莉做的晚饭。”

然后,无忧无虑的晚餐就开始了。詹姆和西里斯开心地喝起了酒,最后抱在一起唱起了歌。

“管他老爷或小姐,入了土全都是一堆白骨光屁股;

管他巫师或麻瓜,关了灯还不是一个脑袋两条腿(唱到这句的时候,哈利觉得妈妈的表情要杀人了);

管他教皇或国王,来了戈德里克山谷,一样羡慕我们的美酒佳肴和女郎……”

哈利和罗恩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们,跟着开心地大笑了起来。

然后,罗恩开口问哈利:“哈利,明年就七年级了,你准备怎么办?我可能要去哥哥们的店里帮忙了,妈妈不希望我去巫师议会和威森加摩工作,爸爸成天让她担心。”

哈利还没想好,他本想做个傲罗,可是眼下他该去抓谁呢?于是他打趣道:“不知道,也许做个傲罗,然后天天给德拉科·马尔福老爷擦屁股。”罗恩爆笑了起来。他们知道那些纯血们滥用黑魔法也不会受到惩罚,傲罗不过就是他们养的打手。

也许,斯内普教授退休后,哈利能去教黑魔法防御术,现在是不可能的。虽然教授十分讨厌格兰芬多,波特夫妇却总希望哈利和他搞好关系,当然最后也没能成功。要是去抢他的工作,哈利宁愿去给马尔福擦屁股。

接着,哈利看着父母和教父在屋子里像孩子一样胡闹,露出了释然的笑容。“我想我会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做个快乐的农民吧。”

罗恩的表情显得很为哈利可惜,他清楚哈利的才能。这次轮到哈利宽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我不会心态失衡。我相信,总有一天,有我们的用武之地。”

然后,他们进了屋,加入了大人们孩子气的打闹之中。

尾声

赫敏·格兰杰最终通过和校长缔结“牢不可破的誓言”进入霍格沃茨学习。这些誓言包括:第一,必须切断和麻瓜世界的一切联系;第二,不能泄露霍格沃茨的位置,并且毕业之前不得离开;第三,接受巫师议会的定期监视。另外,由于各种原因,占卜课(不允许麻瓜出身的巫师做出预言)等课程的学习也受限。第一学年,因为受到格兰芬多学长们的照拂,她很顺利地融入了新生活。而德拉科·马尔福在他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还是视她为空气。从第二学年起,随着他们毕业,她开始独来独往。幸而,孤独寂寞带来了学习上的专注,她很快跳级毕业。由于难以找到工作,也不能进入巫师议会和威森加摩,她向霍格沃茨申请了教职。董事会出文禁止她教授魔法史(不可修史)、黑魔法防御术(没有实战经验)、魔药学(惧怕滥用)和飞行课(不被认为有这种天赋)等,并且驳回了她设立麻瓜研究课的提议,最终只准她教基础的魔咒课。可无论如何,赫敏还是在魔法界拥有了稳定平静的生活。

但是他们没能预料,一群恶魔在小汉格顿制造了一个更恐怖的恶魔,并且粗心大意地让他活着又回到魔法界。冈特家因为缺少继承人,在那个孩子——汤姆·马沃罗·里德尔——11岁时把他找了回来,改名换姓。他太像他的父亲,一点也不像他母亲,赫敏因而不喜欢他,从来没和他提过往事。

成年之后,冈特的外孙在魔法界掀起了轩然大波。他采取比布莱克更积极进攻、更血腥的敌对方式,并且夺取了领导权。之后,是无休止的冲突、战争和流血,巫师和麻瓜的关系跌到冰点。而赫敏由于被出身束缚,只能对这一切不闻不问,捂住耳朵、眼睛和嘴巴,一心只在学校教书并保护孩子。冈特的外孙仍然惧怕霍格沃茨和校长,赫敏私下认为他也惧怕面对母亲唯一的麻瓜朋友。

这样大概过了二十年,所有人都无法继续承受战争带来的痛苦。巫师在人数上没有优势,看不到胜利的希望,内部出现了更大的分歧。1688年,雷古勒斯·布莱克突然非正常死亡,而冈特的外孙终于因为涉嫌此事,被纯血家族和诸如波特家等中立派之联盟轰下台。《国际保密法》重新成为解决争端的方法被推到了台前。

赫敏看见黎明终将到来,而她就要这样过完一生,没想到马尔福突然出现在她的办公室门口。他告诉她,她的父母可能还活着,至少他们1649年没有死在小汉格顿。赫敏听了之后粗暴地把他赶了出去,不争气地大哭一场,虽然她已经很久没有过什么情绪波动。他们装作互相不认识已经快四十年,事到如今说这些又有什么用。“总有一天,魔法世界也会让你大失所望。”赫敏不知道自己牺牲的是什么,牺牲了一切最终又得到了什么。可是哭过以后,一切只能照旧,尚好的生命只能慢慢流逝。

1689年,在圣芒戈病重的马尔福终于在《国际保密法》上签字,二十八个家族的一致同意使其正式生效。而其已掌握家族实权的独子坚称父亲在雷古勒斯·布莱克的葬礼之后神志不清,拒绝承认签字的合法性。以此魔法界又开始了持续三年的拉锯战,直到马尔福病去,终于尘埃落定。

至于麻瓜世界,据说里德尔很多年后还是回到了祖地,而格兰杰在新兴的城市里找到了新生活。

本来便是不相知,自然也就无相思。只是无事不要揭伤疤,因为平淡如水之中,人痛起来会发疯。

24 Sep 2019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