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磕奇幻吗?
 
 

【黑暗时代AU】冈特家的梅洛普-2

前言:灵感来自重看哈利波特时,发现在梅洛普的故事旁边做了笔记《德伯家的苔丝》。

警告:1 绝不是洗白伏地魔等反面角色,拒绝三观JC。

2 时间设定在黑暗时代焚烧女巫时期,《国际保密法》颁布前。为了剧情逻辑,角色的年龄辈分和原著不完全符合,所以是AU。可以粗暴地看作有相同性格和姓名的祖先之故事。

—————————正文的分割线——————

校长POV默然者和迷情剂

当邓布利多出现在格兰杰家的茅草屋附近时,脚下踩着一片墓地。这里离迈克尔神父的教堂还有一段距离,可是布满了大的墓碑、小的墓碑,还有新的坟墓和旧的坟墓,甚至还有插在长枪上的头颅。

恐惧才是这个小村庄的统治者。这也是为什么格兰杰家会在墓地附近离群索居。

邓布利多扮作不辞辛苦远行的传教士,从村民那里得到不少消息。格兰杰一家很奇怪,他们不是巫师,也不像麻瓜。半年之前,突然发生了骚动,赫敏·格兰杰烧光了她家附近的农田。村子里的所有人都觉得这个怪胎终于疯了,格兰杰不得不搬到了现在的房子。因为一整年的收成毫无指望,格兰杰家的赫敏被父亲送到山谷另外一边里德尔府上的农场做女工。村民们认为格兰杰先生是一个用汤药迷惑了迈克尔神父的巫医,让一向以身作则的神父对他们数次包庇。至于冈特们,他们从来不和别人有交集,村民只知道他们是流浪汉。

邓布利多站在茅草屋的门口,仔细掂量着他想问的问题。五年前,赫敏·格兰杰收到霍格沃茨的通知书,却从未回应。五年来几经波折,纯血占绝对优势的董事会最终还是让校长亲自负责调查此事,之后再做决定。这才是此行的目的,邓布列多想象着梅洛普烧焦的尸体,反复提醒自己。梅洛普和赫敏,两个被排挤的怪女孩牵起了彼此的手,他不意外。邓布利多足足呆住一分钟,终于敲响了门。

赫敏茫然惊恐的脸出现在门后,“阿不思神父?”

“对不起,孩子。首先我要道歉,那是一个谎言,我是个教授和校长。”邓布利多轻松地说道,“我有这个荣幸进去吗?”

赫敏让开了门。十分钟后,邓布利多坐在了她和她的父母面前,喝着粗糙却热腾腾的麦茶。

“霍格沃茨是一所魔法学校。”邓布利多一边说着一边自然地展示着魔法的力量,好让屋子里更明亮一些。“你们必须知道,格兰杰小姐的奇怪症状是由于魔法力量没有得到很好地引导造成的,而霍格沃茨可以帮助她。我很意外,格兰杰小姐没有按照通知书的指示来学校,要知道非魔法家族出身的学生名额是很宝贵的。”邓布利多隐瞒了默然者的知识,他不想提起,也不想吓到孩子,更何况格兰杰夫妇的表情似乎已不能接受更多的新信息了。

赫敏愣住了:“从没有人叫过我‘小姐’。我只听到过‘怪人’或是‘怪胎’。教授,其实我知道我是个女巫,我从梅洛普那里知道的,我们算是朋友。”

“算是?”邓布利多还是忍不住打听了起来。

“我收到通知书的那天,她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她教我怎么从水里凭空变出水仙。她甚至给过我她的魔杖一次,教我用缴械咒。但是……她有时会很暴躁。有一次她叫我‘泥巴种’,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可她的语气感觉不太好。然而不到十秒钟,她又疯狂地向我道歉,求我不要丢下她,反复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她总是令人担心。”赫敏的眉头皱了起来。

“所以你真的帮她制作了迷情剂?”

“什么是迷情剂?”邓布利多没有想到等来的竟然是反问。赫敏继续说道:“半年前,她跟着我离开家去山谷那边做了女工。从见到他第一眼起,她就不可自拔地爱上了汤姆·里德尔骑士,人也好起来了。她告诉我,他像个天使。虽然我一直认为他们不会有结果,但当时真的替她开心。我想他们是真的在一起过,才会私奔。里德尔真过分。”

邓布利多听着赫敏真挚的话语,却看见她脸上又露出了严肃挣扎的表情。“德拉科告诉我,她是个哑炮。”邓布利多想起卢修斯·马尔福的话。他记得马尔福男孩的脸,是一张不难被看穿的脸,得到一点夸奖便会变得温顺。三个人都在隐瞒,因为他们都还是孩子。“我只是随口问问。作为校长,我更关心格兰杰小姐是否还有意愿来霍格沃茨?”

“我不会骑飞天扫帚,先生。很多咒语都不难掌握,但不论我如何努力,寄来的扫帚就只能用来扫地。”赫敏无力地说道。旁边的格兰杰夫人似乎受到了惊吓:“那是一个飞天扫帚?!”

狂热分子自以为聪明的把戏,只是作为校长的邓布利多也无法牵制他们。“我们可以提供其他方式前往学校。你意下如何?”

赫敏咬住了嘴唇,为难地说:“我不能丢下我的父母。学校提出的条件我无法做到,他们在村子里的日子已经很难过了,可是魔法世界也不会接受他们,不是吗?”

就像曾经的他一样,赫敏·格兰杰被困住了。邓布利多回想起为了逃离那种窒息般的苦闷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随之而来的无法挣脱的痴迷和深入骨髓的悔恨,真希望自己当时也中了迷情剂。

“不论如何,霍格沃茨的大门依然向你敞开。”邓布利多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了一枚铜币递给赫敏,“它可以带你到你最想去的地方。”赫敏在灯光下仔细端详着铜币,上面刻着狮蛇鹰獾的四格校徽,邓布利多看见她渴望的眼神,知道她有一天一定会用到。

“好了,任务完成,我要走了。很高兴认识你们,格兰杰小姐。”邓布利多站起身来。

“等等,教授!”赫敏突然站起来拦在了门和邓布利多之间,显然还没人告诉她这样是拦不住巫师的。“魔法界为什么不救救梅洛普?您为什么不救救她?我知道您是那个‘邓布利多’。她怀孕了,我不能就这样看着她上火刑架。”

格兰杰小姐还没去霍格沃茨,邓布利多就看出她要去哪个学院了。可他已经从过去的悲剧中知道,他只能做个校长,不能手握权杖,而这正是因为他是个无比强大的巫师。看着麻瓜世界的满目疮痍,他一直坚信平等并公开魔法世界是为了更大的善。可他不是格林德沃,他没有消灭一切反对者的勇气,任何无辜的牺牲都让他痛苦。然而更可怕的是如果他想消灭任何反对者,他就有能力这样做。邓布利多又想起那个马尔福男孩的脸,这个两大家族的男孩极有可能是“伟大的白巫师邓布利多”事业的绊脚石,他却只想把男孩当做孩子一样夸奖。一如既往,邓布利多最害怕的人是自己,所以他选择自我放逐,他只是“霍格沃茨的校长邓布利多”。“格兰杰小姐还不太了解魔法世界的情况,它的复杂和麻瓜世界没什么两样。如果格兰杰小姐想救她,你可以救她。”

“可是怎么做?”

“格兰杰小姐,梅洛普·冈特和麻瓜私奔,这是受到她家族排斥的,魔法界蠢蠢欲动。如果我公然插手,巫师们也是会起冲突的。你应该找一个所有人都会包庇的同谋。”邓布利多冲她眨了眨眼睛。

赫敏也眨了眨眼睛,然后低下了头,“可……他才不会帮忙。”

“是啊,他不‘乐意’帮忙。”邓布利多说着走出了门口,“对了,如果不介意的话,霍格沃茨的扫帚我必须带走。”邓布利多用飞来咒拿到了扫帚,最后冲赫敏微笑之后,乘着扫帚消失在教堂墓地的迷雾之中。

21 Sep 2019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