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磕奇幻吗?
 
 

【戏说冰火】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拜拉席恩

拜拉席恩的朴素平等思想

“却不能让她起死回生,”劳勃别转头去,望向灰暗的远方。“诸神都该死,我只求得到你妹妹,他们却硬塞给我一顶狗屁王冠……赢得战争又如何?我只要她平平安安……重回我的怀抱,一切都和原本一样。奈德,我问你,当国王有什么好?管你是国王还是放牛郎,诸神不都一样嘲弄你么?

——《权力的游戏》艾德POV

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赐予的。史坦尼斯封他为骑士,让他与其他贵族并肩而坐,并令他放弃走私小艇、指挥战船。到如今,戴尔和阿拉德已各有船舰,马利克当上了“怒火号”的桨官,马索斯在“黑贝莎号”上为父效力,国王更将戴冯收作王家侍从,有朝一日定能受封骑士,他的两个小儿子将来也会走上同样的道路。妻子玛瑞亚成了位于风怒角的小城堡的女主人,仆人都得尊称她为“夫人”,戴佛斯还可以在属于自己的森林里猎红鹿。这些全拜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所赐,他付出的代价仅是几个指节。他对我的惩罚很公正,我过去一向蔑视王法,而他却赢得了我的忠诚。戴佛斯摸摸悬挂颈间的小皮袋,被砍下的指节是他的幸运符,而他眼下正需要好运。是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好运,尤其是史坦尼斯大人。

——《列王的纷争》戴佛斯POV

这时,蓝礼国王宣布:塔斯家族的小姐布蕾妮是苦桥团体比武大会的优胜,一百一十六位骑士中的佼佼者。“作为冠军,你可以向我要求任何你想得到的东西。只要我能力所及,就将其赐予你。”

“陛下,”布蕾妮应道,“我向您请求彩虹护卫的荣誉职位。我请求成为您的七卫之一,为您献出我的生命,跟随您到天涯海角,时时刻刻不离左右,保护您免遭一切危难。”

“我同意,”他说,“请起,摘下头盔。”

她照办了。当那顶巨盔拿掉后,凯特琳终于明白了科棱爵士的暗示。

美人布蕾妮,他们这样称呼他……多么可笑。头盔下的发髻,如松鼠用肮脏稻草铺的窝,那张脸……布蕾妮的眼睛又大又蓝,那是少女的眸子,纯真而直率,但除此之外……她的面孔又圆又糙,一排牙齿暴突不齐,嘴宽得可怕,唇肥胖得像毛虫。无数的雀斑密密麻麻地散布在额头和面颊上,她的鼻子看来被打断过好多次。凯特琳心中充满怜惜: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生物比一个丑陋的女人更为不幸的呢?

然而此刻,当蓝礼扯掉她破烂的披风,亲手为她系上崭新的彩虹披风时,塔斯家的布蕾妮却并非是不幸的。她的脸庞洋溢着欢笑,她的声调高亢又骄傲:“我的生命是您的了,陛下。我向新旧诸神起誓,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盾牌。”她望向国王的眼神——准确地说是俯视,尽管蓝礼几乎和他死去的兄长一般身材,她仍比他高了近一个手掌——教人看了心碎。

——《列王的纷争》凯特琳POV


我们都知道拜拉席恩是坦格利安私生子兄弟因为战功显赫形成的一支贵族。也许因为这样的家族出身,性格迥异的拜拉席恩三兄弟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朴素的平等思想。豪气的劳勃得了王位视为负担,在他眼里他和放牛郎一样是神戏弄的对象,七神之前人人平等;刻板的史坦尼斯砍掉了戴佛斯的手指,却让他成为了贵族;华丽的蓝礼不管布蕾妮是不是女人或者骑士,满足了她成为国王护卫的愿望。人们不该忘了,不论戴佛斯和布蕾妮走得多远,第一程是他们曾经的国王送的。拜拉席恩的这种出人意表打破传统的勇气才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


03 May 2019
 
评论(7)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